哄哄

https://afdian.net/@5623570honghong

(辰时短打)神奇的穿越

尝试一下无厘头风格,希望大家喜欢。脑洞来源:CP时光沙漏

 (现代辰时穿古代)神奇的穿越

 

穿越的能力

 

漼时宜有个神奇的能力,只要喝了橙汁就会穿越。

 

但漼时宜不知道的是,发小周生辰也是这样。

 

这一天,二人在屋子里打游戏,漼时宜两手忙不停,于是伸出一只光脚戳了戳周生辰的腰:“周生辰,我渴了,去给我拿瓶饮料呗——我没空。”

 

周生辰笑笑,从地上一跃而起,黑亮的短发随着他的动作纵着——哪怕只凭一个后脑勺,他也是这个国度里面的百年一遇大帅哥。

 

百年一遇大帅哥拿来了饮料,也很细心地给她拧开了瓶盖又旋回去。

 

漼时宜打开猛喝了一口:“爽——什么,这居然是橙汁?”

 

“什么,这居然是橙汁?”周生辰懊悔自己刚才没仔细看。

 

“完,蛋,了……”漼时宜双眼一闭,晕了过去。

 

瓶身上赫然写着:我绝对不是橙汁。

 

周生辰骂了一句橙汁产商,然后也赶紧喝下一大口。

 

 

唯一一次主角的剧情

 

漼时宜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的每一次穿越,不管她穿越到什么地方,穿越成什么身份,自己永远都是配角。

 

但是这一次,她居然拿到了女主剧本!

 

——可惜,居然是个BE天花板剧本!

 

——男主名叫“周生辰”,女主名叫“漼时宜”。

 

哎?周生辰和漼时宜?怎么刚好是自己和周生辰的名字捏,真是邪门了!

 

——全剧没有一个“爱”字。

 

——然而,却处处都是“爱”。

 

漼时宜上妆的时候,眼睛已经哭成了兔子。

 

化妆师很是为难:哭成这样,拍摄“拜师”那场戏的时候,还能看到师父坐在哪里么?

 

漼时宜:师父帅吗,如果帅,我一定可以看得到。

 

化妆师(东北人):贼帅。

 

 

“拜师”

 

(假设第一场戏,拍的便是“拜师”那一场,男女主没有对戏,直接Action)

 

 

翩翩公子卸下战甲,一袭白衣,坐在上首,眉目如画温润如玉。

 

“时宜,在家中被唤作十一是吗?”

 

——竟然是真的“周生辰“换成古装,坐在了上首。

 

【——好帅……过去和他称兄道弟的时候,怎么眼瞎没发现呢?】

 

她点头,大家女子,温婉柔静——穿上这身古装,身处这样的场景,她竟然一举一动都仿佛真是那个古代女子一般。

 

【——大概是被帅晕了……她这般想着。】

 

 

“正好,我已经有十个徒弟了,还差一个妻子,做我妻子,如何?”

 

周天行(不适时地出声):师父,你不是立誓……

 

“那是为师立着玩儿的,省得整个北陈的贵女都想打我的主意——怎么,我们驻守边关,保家卫国,还不能够娶妻嫁人生子了?”周生辰眉目微动,“这是何道理?”

 

十个弟子:“诺,师父。”

 

 

【时宜脑中仅剩一丝清明:这是我的兄弟哎,我怎么能和自己兄弟结成夫妻滚床单……哎呀,羞死了,不过——印象中周生辰身材也很是不错哎……有一次他打完球正在换衣服,她“不小心”(此处引号是强调作用)看到了六块还是八块腹肌,她一时激动没数清楚,所以他的腹肌数量就变成一桩悬案了。】

 

漼三娘见自己女儿粉面含春娇羞无限,心中七上八下正不知道该说什么,周生辰从上首走下,扶起时宜,带着她对漼三娘郑重一礼:“岳母在上,请受小婿一拜!”

 

他撩袍一拜,时宜晕乎乎地也跟着一拜——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,干净清爽。

 

【时宜忽然想到曾经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,大意是说异性之间的吸引,其实是一种气味的吸引。

 

他身上的味道——其实她一直都很喜欢。】

 

 

 

“钥匙”

 

“你没来的时候,我在王府里住的时间不是特别久。过去我不在王府的时候,藏书楼的门都是锁上的。”他的眼神干净温和,笑容像羽毛,在她的心上停留,“听闻你喜欢看书,我想,藏书楼一定适合你呆,这把钥匙,今日起就留给你了。”

 

铜黄钥匙,躺在他的手心——

 

【以前怎从来未曾注意,他的手指,这般纤长好看?】

 

他看她发呆,又笑着补充了一句:“就当做今日的见面礼了。”

 

【——啊,他的嘴唇上扬,看起来就很好亲的样子,以前怎从来未曾注意?

 

——漼时宜,你这头猪,守着一棵好白菜,而自己竟然一直不知道去拱……哎,别走神了,还得演戏呐。】

 

即便内心非常喜悦,她也笑容得宜,低头致意,然后才伸手接过钥匙。

 

“你在王府,住的时间不是很久么?”她问,眼波盈盈。

 

“别担心,”他抬起身后背着的一只手,为她整理几丝乱发,而后看着她的双眸缓缓道,“你没来的时候,呆在王府,亦或是呆在军营,于我无甚分别——如今,自然是不同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上林赋”

 

果然,接下来的几天,他都在王府,议事和阅读奏报,都在书房。

 

几位徒弟走后,他来到藏书楼下,看着里头透出的烛光,心中很是满当。

 

悄悄拾级而上,看到那个青色背影正踩在矮凳上,执笔停在板壁一处,娟秀字迹卡在“长眉连娟,微睇绵藐”,后面便接不下去了。

 

“后头忘了?”

 

她赶紧下来——【他终于来了】,于是道:“本来记得很熟,突然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

“我带你写。”他握住她的手,重新蘸过墨水,站她身后,手心包裹她的手背,五指依次挨着五指,另一手自然揽住她的腰侧,带她写下“色授魂与,心愉于侧”。

 

她看着那几个细看起来与其它字终究有些不同的字,欢喜在脸颊边漫开。

 

然后,又漫开了一层淡粉的羞涩——是他的嘴唇挨上了她的脸颊,留下了稍纵即逝的、柔软温柔的触感。

 

 

【“剧本里面……没有这个……”她微微避开他。

 

“导演同意加的……如果连吻戏都没有,算什么HE天花板呢?”

 

她惊愕地回头:“HE?不是BE么?”

 

“有人给导演寄了刀片,说必须HE。”他眼神在她红唇上停留,“我们如果不希望导演为了艺术献身,那就由我们自己来献身吧……也算功德一件了。”】

 

 

 

“回眸”

 

“寿阳的军报过来了么?”

 

披着大氅的背影,依然是帅得一塌糊涂。

 

【她发现自己真的好想他——虽然离上一场对手戏不过是半天的工夫。】

 

他没得到回应,略带狐疑地转身——正面又是帅出新高度,眼神在愣怔片刻后快速聚焦在她梳起刘海后露出的光洁额头上——吾家有妻初长成,他抿唇而笑:“时宜出落得愈发光彩照人了——只是,我的样子未变,时宜却怎似不认得自己的未婚夫君了?”

 

知晓他二人会有体己话要说,其他人早已退下,并且将帅帐方圆几百米以内的“闲杂人等”撤下。

 

用大氅将她裹入怀中,试探啄她唇瓣——

 

【她残余一丝清明:“这戏怎么越拍越随性了,剧本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“专心点,导演没喊‘cut’,就不要停……”此时恰好是冬天,为了镜头上显瘦,衣服精美却都不保暖,男子的血气隔着衣物传递给她,她很贪恋那份温暖和安心,于是闭上眼睛与他唇齿相依。】

 

 

【“这吻戏是否太长了点?”副导演问。

 

“只要观众不嫌长就好——几个角度都有机位在拍吧?”导演看着镜头很是满意,“CP感十足,应该可以成爆款。”】

 

 

 

“随性”

 

【时宜已经习惯了这部戏的拍摄路数,的确非常“随性”。

 

比如军营送药的这一段。本来的剧本是她想唤他醒来喝药,因为她的失语之症,她只能扯他袖子,他以为是刺客,扑倒她在身下钳制住,药碗也打翻了(军医:这是在虐我吧,又得熬药……)

 

观众不就爱看这种么……

 

“关键还在两人的眼神,”导演道,“我们能拍出来的毕竟有限,但是眼神开车不算违规……至于拍不出来的,不是有很多‘太太’会写么……”

 

副导演心领神会:“眼神开车,选了这俩,真是‘神仙选角’啊……”】

 

 

“Action!”

 

时宜从军医手里“截胡”,抢了那一碗药。

 

军医:“也好,趁这时间我再去熬一碗,可以早点收工。”

 

【这都什么台词……时宜心中腹诽,再说了,这拍戏用的“药”,还真的是一份一份煎出来的不成?这个“军医”也太实心眼了吧?

 

“你看她这步态,真像从前的大家闺秀。”副导演赞叹。

 

“说得好像你真的见过从前的大家闺秀一般。”导演笑道,“公子王孙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是什么样子,不都是我们这些人拍出来的么?”

 

导演:其实我是个最会导戏的哲学家,望周知。】

 

 

时宜端着盛药碗的食盒,小心翼翼地进了帅帐。

 

虽然知道这“受伤”只是拍戏,但是她还是莫名心疼。

 

放下食盒,在他床边矮榻坐下,她想叫他,又恐扰他休息,又担心药凉了,左右为难。

 

“我默数一百下,如果还未醒,就把他叫醒吧。”她这般想着,一边默数,一边忍不住看他的模样——童话里,英俊的王子吻了白雪公主,白雪公主醒来,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 

——如果反过来,是白雪公主吻了睡着的英俊的王子呢?

 

 

【“这……”导演和副导演看着镜头里面的一幕,目瞪口呆。

 

——特写的镜头下,两人鼻尖贴着鼻尖,唇瓣挨着唇瓣,从现场原声听来,不是借位,不是点到即止。

 

——是真的气息交换唇舌相抵。

 

——是听得到心跳的,深吻。

 

 

“够了够了,再长就得被审片的给剪了。”导演实在忍不住了,对着床上床边的两人喊道,“来日方长,狗粮慢慢撒——”】

 

 

“花椒酒”

 

柴火哔剥,周生辰坐在灶前,时宜寻来,见到他正往灶膛里头添柴火。似是无情无绪,似是有甚心事。

 

她知晓他在打仗之前或是有心事时会一个人在灶前烧火——她还从未见过有人烧火烧得那般好看的,可如今并无战事,那便是有心事了?

 

“在那儿躲着干什么呢。”他敏锐得很,一点点动静都休想逃过他的眼睛。

 

“那你躲在这儿烧火做什么……”她嘟囔着。

 

“先过来坐吧。”

 

她文文静静地走了过去,在他对面坐下。

 

——以前与他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“她”似乎已经不见,此时的她,是一个爱他的她,是一个不能够明显表露爱意的古代女子。

 

“你有什么心事啊?”她边问边接过他递来的那碗花椒酒,“花椒酒是什么味道,喝了舌头不麻么?”

 

“屠苏辞旧,花椒迎新。提前过年了。”他看着她笑得开心,忍不住抬手用大拇指指腹轻抚她的唇角,“我的心事——是你。”

 

她问得傻气:“为什么?”边问边饮下一口花椒酒,然后吐舌,“好麻。”

 

【多年以来,她总有类似的傻问题等着他回答,比如:

 

“为什么你每次打游戏都会输给我,明明你才是骨灰级玩家啊?”

 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“为什么你总是知道我想要什么礼物?”

 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“为什么你不喜欢隔壁系的系花?”

 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 

“Why……”

 

”Why……”

 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因为我喜欢你。

 

Because I love U.

 

Because I love U.】

 

 

这一次,

 

“我的心事——是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他把指腹缓缓移至她的唇瓣上,然后低头从她口中品尝那一口花椒酒的味道: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他的舌头这样柔软,花椒酒的味道在口腔中变得棉柔清甜,身体仿佛在慢慢飞升然后又徐徐降落,他托住她的腰身——

 

 

松软的枕头接住她的头部,身下是熟悉的乳胶床垫的触感,她慢慢睁眼——

 

头顶上竟然是暖黄的吸顶灯——是他的房间。

 

原来喝下花椒酒以后,他们便穿越回来了……

 

他那俊美无双的脸在她上方,双臂撑在她身体两侧,眼中有爱亦有欲。

 

“时宜,我喜欢你,喜欢很久了。”

 

“周生辰,我也喜欢你,喜欢很久了。”

 

……(大家自己脑补画面吧……)

 

 

“好么……再来一次?”

 

“我累了……连续两……次,太累了……”

 

“知晓了——那以后便晨一次、昏一次……”

 

“人家剧本里面的晨一次昏一次不是这个意思啦……”

 

“明明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 

“哎呀救命,太痒了,周生辰你的咸猪手……”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