哄哄

https://afdian.net/@5623570honghong

(古代辰时短打)漼时宜永远逃不过周生辰的“掌心”

时光沙漏素材改编:现代仍然是被我改成了古代。


蹴鞠场


蹴鞠比赛后,作为上半场胜方的红衣队——左队“球头”(即队长)周生辰请胜负双方喝酸梅汤,东西一拿到蹴鞠场上就被左右队三十多人团团围住。

 

周生辰一边艰难往外走一边寻找观球者之中漼时宜的身影。

 

周生辰刚退到蹴鞠场外就看见了漼时宜,他把手上的那盅红糖红豆沙递给漼时宜说:“这个给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给我的不是酸梅汤?”漼时宜不解——天气有些热,她也想喝酸甜冰凉的酸梅汤啊。

 

“你今晨不是还对梅兰说肚子有些不适么?”

 

“原来——你偷听我们说话!”漼时宜把头伸到他下颌处,一脸“你被我抓包了”的得意之色。

 

“不许喝酸梅汤,只许喝这个。”他奶凶道,“否则——下半场我就输给你看。”

 

 

上元灯会

 

周生辰给漼时宜放的花灯上写着:“因为心悦你的原因我觉得自己也变得柔软了许多,小花小草彩色的天空和云,因为在你的画笔底下都变得好有生机。你总是在我给你画像的时候要求我画得快点,只是时宜——我对你的情意都诉诸于笔端,如何能够快呢?”

 

 

掌心

 

漼时宜最熟悉的是周生辰的掌心。在国子监的时候,她第一次代太傅惩戒未完成学业的皇子们。周生辰是第一个。帅气飞扬的他负手而立,占着身高优势微微往下看着她,缓缓伸出那只可以写出一手遒劲好字的右手。

 

“换只手。”她很有威严,“右手还需习字练剑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他道,“我保证不影响习字练剑。”

 

“左手。”她坚持。

 

他笑着看她,慢慢从身后伸出左手掌心。

 

“你在掌心写字?”她小老师的架势很足,再一看那字,脸上差点滴血。

 

是她的名字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